汤姆猫的枕头

【绎夏】赌局(上)


私设❗❗❗

ooc ❗❗❗

陆绎✘两面今夏


私设如下

今夏从小知道自己是夏家后人,没有被袁大娘收养,当年在堂子里的时候被杨捕头找到直接收养。岑福也没有因为陆绎入狱而受牵连

 ——————————————————————————


“让一下,让一下,今夏,不好了”大杨喘着粗气扒开人群跑到今夏身边,此时的今夏刚刚抓到一个小贼,心不在焉的问“怎么了大杨?”


“出大事了,我听岑福说,陆绎在皇上设的宴会上公然拿出了为夏家翻案的昭雪书,皇上大怒,将陆绎革职抄家入狱,衙门的人已经去查封了陆府。”


“哦”今夏神色漠然的回答到,“这就是你和我要说的大事?”

“哦?今夏,你不是和陆大人”


“我和陆大人已经什么关系都没有了,这种事情也不必拿来和我说” 今夏不耐烦的打断了大杨的话,将抓到的小贼一把提起,“走,跟我一起回六扇门。”

 

“你说什么?你和大人什么关系都没有了?你知不知道大人就是为了替夏家昭雪才会被抄家,你怎么能说什么关系都没有呢”   远处赶来的岑福听到今夏那句话,抓着今夏的胳膊愤怒地说


“岑校尉,要知道,今天陆家被抄家,不是我袁今夏的过错,要怪也得怪陆指挥使,倘若当年不是他为了自己一时的面子私欲,勾结严嵩陷害我祖父,如今又何来的为夏家昭雪一说呢?”

 

“这…”

“当年的事,我已不想再过多追究,如今严家已倒,陆府也被抄家,我与严陆两家恩怨以了,陆绎自是没有再见的必要,岑校尉无事还是请回吧”

 

大杨看着一脸平静的今夏,一点都没有相识多年的感觉。这个今夏,一脸漠然,毫无表情,谈起陆大人,毫无昔日的爱恋,原本透露着爱意的双眸,此刻尽是疏离,比起那日站在码头上的上官曦还要拒人千里

 

“大杨,你怎么回事,还愣在那干什么?你走不走,不走帮我把这小贼送到六扇门去。”今夏不再理会岑校尉,转头对发愣的大杨说。“送过去以后帮我和师傅告个假,我有点事情要处理”


看着走远的今夏,大杨发现,有些事情不是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至少今夏不再是他认识的那个今夏了

——————————————————————————

全文已经完结了,计划每天发一章,结局有be和he两个版本,中间会根据姐妹们给的评论做一定的修改也有可能直接删掉一个版本的结局

——————————————————————————

感谢大家支持!

评论

热度(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